湛山精舍冬令营

 

发布: 2015-12-05 13:36:15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恭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四十九部,祈愿人民安乐,世界和平。同时举办禅修法会,净化心灵,增长智慧。

 


 

  • Default
  •  




     

      随着人们对心灵需求的逐步重视,禅修,已经开始纳入很多人的生活轨迹。禅,也似乎成为了一种时尚的代名词。在城市乡村的很多地方,无论是寺院、茶馆、餐厅、会所,常常能看到“禅”的踪影。那么,究竟什么是禅呢?

     

      从印度佛教诞生至今,禅,已经有了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汉传佛教的禅学,也有上千年的历史了。

     

      现代文明所衍生的浮躁与虚荣,激活了人的物欲。快速的生活节奏,高度的工作压力,已经把人心逼到了即将崩溃的边缘。此时此刻,禅定,是从根本上解决这一危机的最佳选择。

     

      药师法门是最适合灾难重重的人修。灾难起时,所谓人众疾疫难,外国侵逼难,国家政变难,星宿变怪难,日月薄蚀难,非时风雨难,过时不雨难。如果能供养药师琉璃光如来,众难解脱。

     

      时值江苏省诸位法师来到加拿大湛山精舍弘法交流。让多伦多的现代人走进佛寺,亲近三宝,体验禅修,讽诵大乘经典,启迪智慧,净化人心。

     

      时下人心不安,世界灾戾频起。大乘佛法渡人离苦,以药师如来消灾延寿的愿力祈求世界和平,人心向善;以禅观的定力,一止今心,从当下出发。

     

      湛山精舍特于冬令时期(Nov 29, 2015~Feb 29, 2016)

     

      共修课程安排如下:

     


     

      每逢星期三,五,日 7:00~8:30PM

     

      恭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地藏殿(诵经)

     

      每逢星期二,四,六 7:00~8:30PM

     

      静坐禅修。

     

      普贤殿(禅修)

     

      敬请社会各界善长人翁,护法善信,随喜参加,共沾法益,费用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