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2020-07-29 02:20:01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湛山精舍举办盂兰盆报恩孝亲普度法会

 

 

孝亲报恩、祈福修善

 

 

湛山精舍举办盂兰盆超荐法会

 


 

  • Default
  •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谨订于2020年8月27日至9月2日(农历七月初九至十五日)在湛山精舍内举办盂兰盆报恩孝亲法会,为期七天,上午9点半开始。

     

     

      佛教中的七月是孝亲报恩、祈福修善的“吉祥月”、“报恩月”、“孝亲月”。从古到今,每逢农历七月十五,寺院将启建盂兰盆报恩孝亲法会。

     

     

    什么是盂兰盆?

     

     

      盂兰盆,梵文Ullam-bana的音译。 “盂兰”,倒悬的意思,倒悬形容苦厄之状,盆是指盛供品的器皿。佛教认为供此具可解救已逝去父母、亡亲的倒悬之苦。盂兰盆即“解倒悬”之意。

     

     

      印度佛教仪式中佛教徒为了追荐祖先举行“盂兰盆会”,在汉语系佛教地区,根据《佛说盂兰盆经》而于每年七月十五日举行超度历代宗亲的佛教仪式,称为盂兰盆法会、盂兰盆斋、盂兰盆供等。佛经中《盂兰盆经》以修孝鼓励佛弟子的旨意,合乎中国追先悼远的习俗,于是益加普及。

     

     

    加拿大规模最大、香火最盛的寺院之一湛山精舍超荐功德正在火热报名!

     

     

    法会招募总功德主、副总功德主和随喜功德主,详情请咨询湛山精舍香油台。

     

     

      湛山精舍盂兰节报恩孝亲普渡法会具体举办时间如下,届时全体法师将礼拜梁皇宝忏七永日,并以此殊胜功德回向历代祖先、过往先灵,往生净土、莲位高增;健在者增福延寿,吉祥如意。

     

     

    超荐先人 尽孝报恩 因缘殊胜

     

     

    法会第一至六天

     

     

      

    上午 9:30--11:45 礼拜梁皇宝忏
    下午 2:00--3:30 礼拜梁皇宝忏
    4:00--5:00 礼拜梁皇宝忏

     

     

    法会第七天圆满日

     

     

      

    上午 9:30--11:45 礼拜盂兰盆经
    下午 2:00--6:00 启建大蒙山施食 广济孤魂,普济十方

     

     

    本次法会设有「往生莲位」及「消灾延寿长生禄位」和供斋等功德项目

     

     

      

    甲种禄位/莲位:$200
    乙种禄位/莲位:$100
    丙种禄位/莲位:$50
    丁种禄位/莲位:$20
    供斋/供花果:随喜
    ($50以上张贴功德榜)

     

     

    敬请诸位护法居士及善长仁翁随喜参加,同沾法益,阿弥陀佛。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开示:农历七月十五为佛教盂兰盆节,又是佛欢喜日,僧自恣日。为弘扬佛陀圣法,表达追思怀远之恩情,知恩报恩圆满孝道之德,湛山精舍特举行“盂兰盆供法会”。四众弟子恭诵《佛说盂兰盆经》、礼拜梁皇宝忏,以百味果食、香、花供养诸佛菩萨及贤圣僧。以此功德回向过去父母、师长离苦得乐,往生善趣,现在父母健康长寿,福慧双增。

     

     

    敬请速至湛山精舍登记,以便安排先人上位,听经闻法。

     

     

      牌位将供奉至农历八月十五日(10月1日)为止,每日早晚以诵经、念佛的功德回向。

     

     

    详情请洽:

     

     

      

    湛山精舍香油台或www.ChamShanTemple.org查询
    电话:905-886-6481或 905-886-1522 内线 234 或 290
    地址: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 ON L3T 2R6

     


     

  • Default
  •  


     

      湛山精舍开放后,欣逢一年一度的佛教大型超度法会——盂兰盆法会。入寺请提前预约,查看加拿大佛教会微信公众号或浏览湛山精舍网站公布的入寺通告,请公众自觉保持人与人之间2米安全距离。

     

     

      届时可以超度个人历代宗亲、过往先灵、父母、师长和个人冤亲债主等,也可以为健在者做祈福佛事。

     

     

    目前,盂兰盆法会功德主登记正在火热报名中,大众也可以供奉超度牌位。

     

     

    为保证大众安全,在疫情期间湛山精舍举行的法会仅限功德主参加。

     

     

    详情请咨询湛山精舍香油台。寺院重新开放,湛山精舍欢迎广大义工菩萨回家!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倾听达义大和尚弘法音频节目:

     


     

  • Default
  •  


     

    讲经说法

     


     

  • Default
  •  


     

    觉悟人生

     


     

  • Default
  •  


     

    电台弘法

     

     

    湛山相关活动可咨询湛山精舍香油台或www.ChamShanTemple.org查询

     

     

      

    电话:905-886-6481 或 905-886-1522 内线234 或 290
    地址: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 ON L3T 2R6

     


     

  • Default
  •  


     

      加国五台山网址:www.thebuddhistgard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