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精舍启建第三十一届盂兰盆超荐祈福法会

 

发布: 2020-08-27 00:39:08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孝亲报恩、祈福修善

 


 

孝亲报恩吉祥月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谨订于2020年8月27日至9月2日(农历七月初九至十五日)在湛山精舍内举办盂兰盆报恩孝亲法会,为期七天,上午9点半开始。

 

  佛教中的七月是孝亲报恩、祈福修善的「吉祥月」、「报恩月」、「孝亲月」。从古到今,每逢农历七月十五,寺院将启建盂兰盆报恩孝亲法会。

 

  • Default
  •  


     

    何谓盂兰盆?

     


     

      「盂兰盆」为梵语音译,「盂兰」意为「倒悬」,倒悬有痛苦的内涵,「盆」的意思是「救器」,所以「盂兰盆」的意思是用来救倒悬痛苦的器物,衍生之意即为:用盆子装满百味五果,供养佛陀和僧侣,以拯救入地狱的苦难众生。

     


     

    盂兰盆法会期间,为已故先人做「往生莲位」牌位,是为亡者祈求冥福,帮助他们清除业障、超生净土。同时给自己带来尽孝后的快乐,亡者往生后对自己的暗中庇护!为健在父母做「消灾延寿长生禄位」,可祈愿在世者福寿无疆、永无病苦!亦表达大众对生命的尊重!

     


     

      加拿大规模最大、香火最盛的寺院之一,湛山精舍超荐功德正在火热报名!

     

      法会招募总功德主、副总功德主和随喜功德主,详情请咨询湛山精舍香油台。

     


     

    超荐先人 尽孝报恩 因缘殊胜

     


     

      届时全体法师将礼拜《梁皇宝忏》七永日,并以此殊胜功德回向历代祖先、过往先灵,往生凈土、莲位高增;健在者增福延寿,吉祥如意。

     


     

    本次法会设有「往生莲位」及「消灾延寿长生禄位」和供斋等功德项目

     


     

      甲种禄位/莲位:$200

     

      乙种禄位/莲位:$100

     

      丙种禄位/莲位:$50

     

      丁种禄位/莲位:$20

     

      供斋/供花果:随喜

     

      ($50以上张贴功德榜)

     

      敬请诸位护法居士及善长仁翁随喜参加,同沾法益,阿弥陀佛。

     


     

    为保障大众安全,湛山精舍特设法会分地点

     


     

      总功德主、副总功德主在大雄宝殿;随喜功德主在五观堂;大众在普贤殿。

     

      领餐地点:功德主用餐设在五观堂;参加法会大众在禅修台;义工在义工办。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开示

     


     

      农历七月十五为佛教盂兰盆节,又是佛欢喜日,僧自恣日。为弘扬佛陀圣法,表达追思怀远之恩情,知恩报恩圆满孝道之德,湛山精舍特举行「盂兰盆供法会」。四众弟子恭诵《佛说盂兰盆经》、礼拜《梁皇宝忏》,以百味果食、香、花供养诸佛菩萨及贤圣僧。以此功德回向过去父母、师长离苦得乐,往生善趣;现在父母健康长寿,福慧双增。

     



     

    随喜捐款 请扫二维码:

     


     

  • Default
  •  


     

  • Default
  •  


     

    湛山相关活动可咨询湛山精舍香油台或www.ChamShanTemple.org查询
    电话:905-886-6481或 905-886-1522 内线234 或 290
    地址: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 ON L3T 2R6
    加国五台山网址:www.thebuddhistgarden.com

     

  • Default
  •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