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精舍水陆法会圆满结束答谢晚宴

 

发布: 2016-06-19 21:17:58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 Default
  •  



     

      2016年6月19日,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第二届水陆大斋胜会圆满结束,晚上在钓鱼台国宴举行答谢晚宴。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怀着感恩和激动的的心情告诉大家,对这次水陆法会非常满意。 第一要特别感谢心澄大和尚和秋爽大和尚带领诸位法师的到来,将活动办的非常圆满。 第二要特别感谢诸位功德主们的发心护持,因为有了近400多位功德主的支持成就了水陆法会的圆满。 第三感谢诸位义工菩萨们,义工们发心服务法师,让法师们得到很好的照顾,可以安心做好法会。 大和尚说,法会之前自己非常紧张,好多事情都会亲自去查看以确保水陆的圆满,今天看到这么成功非常感动!希望中加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可以持续发展,友谊长存。

     


     

  • Default
  •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丶江苏省佛教协会长心澄大和尚说,非常感谢达义大和尚的邀请举办第二届中加佛教文化交流周。大和尚也用自己的亲身体会由衷地感谢湛山的义工菩萨们的付出!心澄大和尚说佛教已成为中国文化的主流文化。这说明佛教本身从哲学丶感应丶历史等方方面面,已经做出了巨大贡献,也已经被社会和大众所认同。我们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经历了新文化运动等严重摧残。中国文化从东汉传入,我们这个民族从夏朝开始至今,虽然我们经历了这些,但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没有中断。我们的民族是从马背上的民族开始,将这种传统文化一直都延续传承下来。 但是佛教文化在海外传播却是非常不容易。但在加拿大因为有性空长老和达义大和尚带领,他们把传统文化带到这里发扬光大。我们这次来就是来做文化交流的。佛教对我们从过去来到未来去讲的非常清楚。 例如:如果单纯的说我们是父母所生的,那么我们佛教的三世因果就不能成立。其实决定我们来到这个世上的是我们的因果,父母是我们的因缘,我们只不过是借着父母的因缘来到这个世上。 例如今天宴请我们的马先生也是我们华人的骄傲,他非常有福报,也是由于他们的发心的这个因,我们今天才能坐在钓鱼台国宴。 今次我们能够承续过去的因缘继续发展。达义大和尚,也是给大家构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所以要感恩大家。因此,我们要学习佛法,在完成自我追求幸福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长!

     


     

  • Default
  •  



     

      秋爽大和尚开示:我们首先要感谢达义大和尚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感谢心澄大和尚带领我们一起来到加拿大 。第二届加中佛教文化交流周在心澄大和尚和达义大和尚两个会长的支持下,我们又成功了。 这次文化交流有一个主题,三个活动。主题是“同根同源丶法乳一脉”。 三个活动:一是丶三老的书画展;二是丶达义大和尚《自在人生》一书首发式;三是丶水陆法会。 其实我们来加拿大不是仅仅来做水陆来的,我们是做的文化交流的,水陆是一千多年的佛教文化,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将水陆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第三届我们准备要放在中国举办,我们双方正在进行活动的策划。 我今天要讲“缘”。佛教说“缘起性空”,我们寒山寺的长老叫“性空”;湛山精舍的长老也叫“性空”。特别是我和达义大和尚都是1967年出生,都是属羊的,我们两个也都是在奔波的。他在加拿大为四大名山奔波;我在中国为寒山寺奔波。这个缘分非常巧合,我相信再也找不到这样的巧合了。 那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季,性空长老和达义大和尚来到寒山寺,天气非常冷,我送给长老一件棉袍,缘份就从这里开始了。我们三个寺院先后缔结成为友好寺院。

     


     

    湛山丶金山丶寒山三山一家。

     

    佛心丶我心丶众心心心相应。

     


     

  • Default
  •  



     

      两位内坛的功德主代表也和大家分享了今次的感受,在谈到感恩和达义大和尚的不易时情不自禁落泪。 答谢晚宴掌声经久不息,功德主丶儿童学佛班的孩子们和护法居士纷纷表达感激之情。

     


     

  • Default
  •  



     

      湛山精舍第二届水陆大斋胜会照片,请点击这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