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义大和尚宣讲普贤行愿品(1)
湛山精进佛七第一天

 

发布: 2015-12-22 15:05:28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今天是湛山佛七第一天,从早上四点半起床一直到晩上九点,几百位虔诚的信众跟随达义大和尚和法师们专心念佛,行住坐卧不离佛号。下午二点大和尚跟信众讲普贤行愿品,鼓励大家修净土法门,大家欢喜信受,得益匪浅。

 


 

  • Default
  •  




     

      大和尚说:湛山精舍的佛七比其他的寺院都长,其目的是在七天里不要有杂念,专心念佛,通过念佛法门可以心清淨,可以带业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皆是诸上善人。念佛法门适合当代人修行,可以通过这个法门得到无上智慧。

     



     

  • Default
  •  



     

      佛教不只是解决我们当下的问题,也解决我们未来的问题。只要了解过去,知道现在,明白未来,这样心中有明确方向。学习净土法门要了解五经一论。

     

      1:《佛说无量寿经》——简称《无量寿经》。

     

      2:《佛说观无量寿佛经》——简称《观经》。

     

      3:《佛说阿弥陀经》——简称《阿弥陀经》。

     

      4:《无量寿经优婆提舍愿生偈》——简称《往生论》。

     

      以上为“净土三经一论”。

     

      5:《华严经 普贤菩萨行愿品》——清咸丰年间魏源(魏默深)居士追加。

     

      6:《愣严经 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清末民初净土宗第十三祖印光大师追加。

     

      华严经是佛陀成道时,在菩提树下夜睹明星、朗然大悟时所呈现的那个境界。这个境界后人把它记录下来,称为《大方广佛华严经》,简称《华严经》。华严经本身是生命的经典,这部生命的经典里,最大的殊胜处在于果地的佛境界,以及因地的成佛之道。果地的佛境界是止于至善的生命境界,因地的成佛之道是迈入止于至善的生命境界的途径。

     



     

  • Default
  •  



     

      大和尚告诉我们,佛陀成佛时讲的一部经,是华严经,这里讲到的导归极乐。不论声闻缘觉还是菩萨乘,最终佛的本意是回到佛乘,三乘归一一佛乘,佛不是真理的创造者,是真理的发现者。

     

      世间人临终时一切名利都会离去,唯有你发的愿望会跟随我们,会引导我们,故普贤行愿品是对我们修行人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平时的起心动念非常重要,我们到西方极乐世界会见到阿弥陀佛、观音菩萨、普贤菩萨、观自在菩萨、文书菩萨等诸佛菩萨,那是一切众生都向往的地方。

     

      所以每个人都不要害怕死,死是必然的,要明白有生必有死,只是时间问题,当这一天来临之际,我们要万缘放下,不要牵挂孩子和一切事情,不要有一切障碍。只要一称念阿弥陀佛,我们都有机会去西方净土。

     


     

  • Default
  •  




     

  • Defaul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