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开山宗长性空长老在第四次世界佛教论坛上的发言稿

 

发布: 2015-10-24 08:46:53   作者: 性空长老   来源: 本网讯   

 

  • Default
  •  



     

    尊敬的诸山长老、各位法师、各位嘉宾,先生们、女士们:

     


     

      世界佛教论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已经把中国与世界各国广大的佛教信徒紧紧团结在佛陀的宏伟大愿之下,也对当今世界的和平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与深远的影响力,并且也成功地促进佛教文化对外交流。

     

      世界佛教论坛的举办,犹如我佛示现人间,为有缘众生广说法要、共证菩提!

     

      本届论坛以「同愿同行,交流互鉴」为主题。 全世界的佛教徒都是遵循佛陀的教诲,以期将佛教的理念弘扬到世界各地,来度化众生,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着和平与安定。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拥有同一片蓝天。 不论我们在哪里,我们拥有共同的文化渊源和佛教传统。 尤其是我们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徒有着共同的愿力和理念,传承着中华佛教文化的千年辉煌。

     

      在当今全球经济、文化、信息融合的时代,『交流与互鉴』必成为时代的主题。 我们海内外的佛教人士应携手全面推动了当代宗教的交流与互鉴,积极地面向全世界。 在全球化时代,人们更加需要相互理解和相互包容。 用佛教的慈悲与大爱精神消除所有隔阂和错误的观念,根据不同国度的文化背景,尊敬不同宗教、不同信仰体系。 而在当今,不同族裔文明对话最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真诚友好的对话,增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互相了解,通过交流、沟通消除彼此的成见和误解,为不同族裔文明间的广泛合作和构建人类社会的和谐奠定基础。

     

      所以,我们佛弟子为了世界和平、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安居乐业要积极地入世、济世,为全人类的和谐与和平贡献毕生。

     

      佛教带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各国之间的友好往来。 我们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在加拿大筹建加国佛教四大名山也是希望把四大菩萨的精神能够在北美这片土地上发扬光大,同时构建加中文化交流平台。

     

      在此我真诚地希望,为了世界和平,为了人类福祉,为了地球未来,我们应该高度重视佛法海外传播事业。几十年过去了,现在的中国,国力雄厚,文化昌明,人民幸福,正是为人类和平做出贡献的大好时机。 千秋功德,自兹开始。 人类需要佛法,佛法也将惠及全人类。 我一介九旬老僧,还在事职不懈;在座各位,前程光明。 重任在肩,勇猛精进。与各位共勉!

     

      谢谢大家! 阿弥陀佛

     

  • Default
  •  



     

  • Defaul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