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义法师在闽南佛学院90周年校庆上的讲话

 

发布: 2015-10-17 12:56:11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 Default
  •  




     

      尊敬的蒋坚永局长、学诚大和尚、圣辉大和尚、则悟大和尚、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校友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金秋季节,我们欢聚一堂。在美丽的鹭岛我们迎来了母校90周年校庆。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海外校友向母校九十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曾经和正在 辛勤教导,悉心培育莘莘学子的母校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特别对现任院长圣辉大和尚和恢复闽南佛学院第一任院长妙湛老和尚那种悲心弘愿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表示深深地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虽然我离开母校已有二十多年了,但母校永远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青春记忆!母校的一草一木都会触发我对那充满朝气、充满激情的美好时光的回忆。特别是母校的老师一丝不苟、严谨治学的态度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感人至深,我们虽然身在海外却从来未曾忘记!

     

      几十年来,老师们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用赤诚的爱唤醒多少迷茫,传授丰富的知识,点燃我们的青春;教学做人的道理,催发无数的征帆。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收获了一生受用不尽的知识和财富。

     


     

      每每回想起母校对我们的栽培、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亲密无间,我们无不感恩于怀,历久弥新。

     

      特别是妙湛老和尚那种办学心切、望子成龙的悲心弘愿更让我们每位学子念念不忘,铭记在心。他默默无私的奉献,如春蚕丝尽,今天桃李满天下的硕果,已足以证明是我们灵魂的奠基者。

     

      作为闽南佛学院的每一位校友,不论身处何方,身居何位,必将永远难忘在母校留下的美好印记。我们唯有发大菩提心,行菩萨道,将自己无私的奉献给佛教,才能无愧于母校的培养和关怀,才对得起圣辉大和尚和妙湛老和尚的培育。

     

      九十年办学历史,写就母校今日的辉煌,九十年创业精神,铺就母校明天的希望。这次校庆盛会,既是母校总结办学的经验,挖掘传统积淀展示办学成就的一个良好契机,也是我们广大校友重温母校情怀,再叙同窗情谊,共话美好未来的一个最佳平台。

     

      目睹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母校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我们为母校由衷的感到欣慰和骄傲!

     


     

      最后,我谨代表海外校友,衷心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同时祝愿妙湛老和尚,不舍娑婆乘愿再来。祝愿圣辉大和尚和在座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们、校友们,六时吉祥,万事如意,阿弥陀佛!

     


     

  • Default
  •  




     

  • Defaul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