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湛山精舍观音菩萨出家法会功德圆满

 

发布: 2023-11-02 15:00:37   作者: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   来源: 本网讯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农历九月十七至十九),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连续三天举办观音菩萨出家法会,大众齐聚湛山,礼佛上香,法会庄严,因缘殊胜。

 

  • Default
  •  


     

    2023年湛山精舍观音菩萨出家法会

     


     

      自隋唐以来,民间逐渐形成了广泛的观音菩萨信仰,并形成了以敬奉观音为主的三个佛教节日,农历二月十九日为观音菩萨圣诞日,农历六月十九为观音菩萨成道日,农历九月十九为观音菩萨出家日。

     

  • Default
  •  


     

    2023年湛山精舍观音菩萨出家法会

     


     

      观音菩萨出家法会期间,数百位信众前来参加法会,礼拜普度众生的观世音菩萨。10月31日和11月1日,大众在法师们的带领下,在大殿礼拜《大悲宝忏》,将多生多世的业障忏除,不仅为自己修行,也将拜忏功德回向给众生,希望众生离苦得乐。11月2日观音菩萨出家日,法会进入高潮,僧众齐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随文入观,与佛相印。《普门品》中记载了观世音菩萨诸多普度众生的善行,经常念诵《普门品》可开启智慧,对于佛法修行和认知世界更加清晰,也可激发人的善良本心,改变精神面貌,从而懂得助人,多结善缘。

     

  • Default
  •  


     

    湛山精舍观音菩萨圣像

     


     

      “观音”是佛教的四大菩萨之一,有着“千处祈求千处现,苦海常作渡人舟”的慈悲心肠。如果人们遇难,只要称她的名字,便会前来救助。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曾经开示,观音菩萨在娑婆世界与众生特别有缘,无论你信佛与否,无不知晓“家家弥陀,户户观音”,这就是观音菩萨慈悲的影响力。现代人在修学佛法时,要将佛法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日日修观音,不仅要感恩观世音菩萨,更要学习观世音菩萨,成为观世音菩萨。

     

  • Default
  •  


     

    2023湛山观音菩萨出家法会・绕佛

     


     

      2023年湛山精舍观音菩萨出家法会连续三天,虽然不是周末休息日,但前来湛山礼拜观音菩萨的信众络绎不绝,寺庙内梵呗悠扬,香烟缭绕,圆满殊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