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耆老月:湛山免费送月饼 达义大和尚呼吁孝亲敬老

 

发布: 2023-09-08 17:43:13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   

 


 

  尊敬长者的孝道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也是佛教修行的根本。佛教将孝行视为做人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2022年9月,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发起倡议,将每年的9月定为关爱耆老月,并承诺拿出更多资源关爱耆老,呼吁全社会敬老爱老。一年以后,再逢孝亲敬老月,一批批耄耋长者来到湛山,感受佛恩沐浴,菩萨加持,亲近佛法。湛山精舍也从9月9日起正式启动免费为耆老赠送素月饼行动,践行承诺,持之以恆以实际行动关爱耆老。

 

  • Default
  •  


     

    湛山精舍免费给耆老送月饼

     


     

    大批耆老来湛山感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进入9月,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陆续迎来颐康、孟尝会等多家养老院的老人来访。参访团中不少老人已是八九十岁的耄耋老者,他们有的坐着轮椅,有的推步行车前来参访湛山,非常认真地聆听着传递佛法的声音。老人们在湛山精舍法师和义工的带领下,参观各个殿堂,礼佛、参拜并详细瞭解殿堂供奉的诸佛菩萨及佛法佛理。

     

  • Default
  •  


     

    耆老参访湛山精舍

     


     

      湛山的义工和员工们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贴心服务,提前准备迎接长者,为来访的耆老们准备精美的素食午餐,赠送精心准备的水果、平安米等礼物,用实际行动温暖长者的心田,让老人们感受到湛山精舍的关爱与温暖,深深感受着佛法的慈悲关怀。

     

  • Default
  •  


     

    耆老参访湛山精舍

     


     

      湛山精舍的法师们为老人们讲解佛教历史、佛教知识,让老人们安住当下,并带耆老们瞭解加国五台山的工程进展以及建设五台山的意义。许多老人的子女、孙辈得知老人要来参访湛山,欣喜地一同陪老人前来湛山瞭解佛教文化。

     


     

    达义大和尚呼吁全社会敬老爱老

     


     

      在佛教中,农曆七月是孝亲报恩、祈福修善的“吉祥月”“孝亲月”“报恩月”。农曆七月通常在西曆九月,也与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相逢。华人有在中秋节千里归乡、与父母团圆的传统。

     

  • Default
  •  


     

    资料图:达义大和尚给耆老赠送湛山素月饼

     


     

      达义大和尚说,尊老、爱老、敬老、扶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天下人皆是父母生养。我们现在能够幸福地生活,应该要时时懂得感念先人、孝亲报恩。

     

      达义大和尚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在关爱耆老月回家探望父母、阖家团圆。如果不能回家,可以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向父母表达关心和问候,尽子女应尽的义务。用父母喜爱的各种方式,尽一份子女的义务。

     


     

    湛山素月饼 免费送耆老

     


     

      十几年来,达义大和尚每逢中秋,都坚持亲自到养老院慰问关怀耆老;湛山精舍每年都组织义工专门针对长者的口味和习惯,特别製作少糖、低盐、纯天然的素月饼,送到长者手中。年复一年,十几年如一日。

     

  • Default
  •  


     

    耆老来湛山精舍领取素月饼

     


     

      延续传统,今年9月9日,湛山精舍一年一度的免费赠送耆老素月饼行动正式启动。湛山精舍准备了精心製作的素月饼,免费赠送给75岁以上的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敬老的承诺,宣导健康素食文化。接下来,达义大和尚还将领众到多家养老院送月饼,表达对老人的关怀,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多关注耆老并孝敬自己的父母。

     

      今年湛山为长者免费赠送月饼的活动,从9月9日(週六)开始,凡75岁及以上的长者,可以本人携带ID身份证件到湛山精舍义工办(普贤殿)领取素月饼一盒(不可代领)。口味随机,送完为止。

     

      领取湛山素月饼时间:9月9日开始,9AM——6PM 湛山精舍地址: 7254 Bayview Avenue, Thornhill, ON L3T 2R6 联繫电话:(437) 423-7230